為讓更多C型肝炎病患接受全口服抗病毒新藥的治療,全民健保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前於4月20日通過修訂C肝藥品給付規定。原規劃第二階段給付條件放寬於6月1日實施,但在健保署署長及同仁共同研議可行性之下,將努力加速處理登錄系統修正等相關行政作業,決定提早至5月15日實施。

健保署考量給付條件放寬後,肝纖維化程度F3及F4患者將不用先經過干擾素及雷巴威林治療失敗即可使用,受惠人數更多。由於這類患者病況較為嚴重,易衍生為肝硬化或肝癌,故公布於106年5月15日提前實施第二階段給付條件放寬,讓患者能及早接受治療,此項決定得到衛生福利部部長的支持及肯認。

健保署強調,今年度健保總額分配之台東民宿全口服新藥專款預算為20億元,為達分配公平,採由醫師代病患預先登錄,並取得號碼,才能得到台南民宿藥品給付的措施,請醫療院所要確實依照C肝新藥給付執行計畫申報登錄作業。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昨(4)日上傳一張陸軍43砲指部兩名女性官兵操作50機槍的照片,但是由於操作的機槍手與副機槍手並非採取標準的姿勢,遭到質疑。

照片中,機槍手趴在機槍後面,遵循副機槍手指示瞄準目標。不過卻遭到操作過50機槍的網友質疑,該型機槍後座力之大,加上腳架沒插進土裡固定,如果這樣射擊會打斷射手門牙。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指則指出副機槍手的姿勢錯誤。他表示,機槍是戰場火力支援裝置,但指揮者與射手都要有良好掩蔽,才可能在戰場上發揮效果,同時讓自身存活,照片中指揮的副機槍手姿態完全不符合戰場上的要求。

但是也有網友為她們緩頰,指出機槍彈鏈都沒掛上,只是擺姿勢而已。小琉球民宿陸軍第八軍團表示,照片內容為官兵模擬訓練動作,針對遭質疑動作不標準,八軍團坦然接受。

二戰開始被廣泛利用的M2型機槍最大有效射程2,000公尺,每分鐘射速大約500至600發子彈,能夠摧毀敵軍台南民宿的車輛與射殺步兵。該機槍重38公斤(83.8磅),如果使用三腳架,其重量更逼近60公斤,大多數M2型機槍都被用作為車載、直升機搭載武器,或是部署於火力陣地使用。因此一個M2機槍組最少需要2人才能架設和操作。

二戰時國軍戰機開始使用M2機槍,二戰後在台灣接收的美製坦克的防空機槍也是陸戰型M2,國軍也自行生產T-90重機槍供部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