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 為了歡迎民眾來到東部海岸過農曆年假期,轄區內各展演活動與遊客中心,除除夕休息外,初一到初五服務展演全部不間斷;另外,因應春節假期旅遊人潮,東管處已就轄內各景點等易壅塞路段規劃安排各項交通疏運措施,以提供民眾友善、便利、順暢之旅遊交通服務且各遊憩區停車收費除八仙洞2/16(初一)-2/19(初四)不收費外,餘時間地點比照假日收費標準。東管處在各遊客中心及重要景點皆安排了精彩、豐富、多元的活動,等遊客來遊覽;另外轄區內各部落也提供了各項體驗遊程。
 
【遊客中心】
都歷遊客中心將舉辦「春節闖關轉好禮」,活動設有簡易的3個關卡,民眾在現場限時完成任務後,即獲得「轉轉樂」抽獎機會一次,獎項包含:三仙台祈福卡、環保碗筷等多項好禮。
 
【阿美族民俗中心】
位於都歷處本部園區的「阿美族民俗中心」,農曆春節期間將由Amis旮亙樂團每日10:00、11:00、13:30、14:30及16:00五場次的演出(除夕下午15:30打烊)!除了讓民眾可以觀賞到精采的阿美族樂舞表演,還有各項阿美族文化體驗,如射箭、點竹炮及敲打樂器、串珠DIY、搗麻吉等!
 
【海洋環境教室、月光小棧及月光海咖啡屋】
位於成功鎮漁港區旁的海洋環境教室,提供東海岸鯨豚介紹、鏢旗魚文化導覽、鏢旗魚台體驗,除了2/20(初五)休館之外,2/15(除夕)-2/19(初四)均開館,歡迎民眾參觀。
位於阿美族聖山都蘭山腰的月光小棧,是東海岸看海、看展品、喝咖啡的好地方,除2/15(除夕)休館外,2/16(初一)-2/20(初五)均營業。
另位於都歷遊客中心1樓的月光海咖啡屋,喝一杯有無敵海景咖啡的新據點,除2/15(除夕)休息外,2/16(初一)-2/20(初五)均營業。
 
【部落市集及農會驛站】
東海岸轄區內水往上流部落市集及都蘭藍調市集,除2/15(除夕)休館外,2/16(初一)-2/20(初五)均照常營業,持續提供各種部落原創工藝、美食與農特產品在現場展售;至於轄區內各農會驛站:長濱驛站、美山驛站、2/16(初一)-2/20 (初五)等均照常營業,歡迎民眾前來參訪落腳。
 
【部落】
東管處與轄內部落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與10部落共創部落深度旅遊新藍海。部落均提供部落文化體驗、DIY及部落導覽遊程,想要趁著農曆年假期間深度體驗東部海岸部落的民眾們,東管處也貼心地為遊客整理出各部落農曆春節的營運時間,記得出發之前一定要先行預約,以免撲空唷!
 
【遊樂園館】
成功海洋夢想館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活動旅遊詳情歡迎持續關注東管處網站及FB臉書專頁。
東管處網站:http://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東管處粉絲專頁:
 
【Nga’ayho】你好,東海岸 https://www.facebook.com/ecnsa/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news/details/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