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延平鄉布農族全鄉射耳祭今天在永康多功能活動廣場舉行,鄉民們齊聚,輪番上場進行傳統祭儀及各項競技活動,會場一角則設置傳統技藝體驗區,讓遊客親身體驗玉米手脫粒、樹皮打陀螺、百步穿揚等,想不到大受歡迎,體驗者爆滿。

今天上午9時許,延平鄉長胡榮典帶領布農族耆老,在祭儀展演廣場上,進行祭祖、祭骨等儀式,並將準備好的小米酒、肉逐一送到5個村的準備區,與村民分享,隨後鸞山村民重現射耳祭儀,耆老為小孩「吹耳」,由大人一對一帶領小孩練習「射耳」,已向祖靈祭祀,祈求年收穫,同時礁島小孩射擊的技藝。

由於每年全鄉射耳祭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延平鄉公所為讓遊客了解布農族文化,推出體驗遊程外,還設有闖關體驗區,原本今天只開放300個名額,想不到來了將近400人,鄉公所只好每梯次增收10 人,安排了6個體驗梯次。

來自台東市的陳姓民眾樂當百步穿楊手,一開始以為射箭很簡單,光要拉滿弓、瞄準靶心,就很難,他笑說,當獵人,還要能抓到獵物,真不容易。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