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富野集團有感於植物人家屬時常奔波於工作及家務間,再到安養院內探望親人,日復一日、勞心又勞力的生活,昨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創世植物人母親於台東富野渡假酒店享用美食,慰勞植物人家屬的辛勞。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阿母啊!」台上主持人妮卡唱著台語歌后江蕙著名歌曲「落雨聲」,不僅唱出植物人家屬的思念及情感,也讓台下觀眾聽的如痴如醉。由於妮卡也長期照料親人20餘年,感觸特別深;

富野集團董事長劉清郎表示,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關懷總會統計數據,全台約有76萬名失能、失智及身心障礙者,過半數由家庭獨力照顧,而「家庭照顧者」中約7成是女性,她們以受照護者為生活重心,甚至唯一生活的目標,沒有自我;無怨無悔地為所愛的家人付出青春歲月,望能藉這次活動給予植物人家屬關懷及鼓勵。

創世臺東院院長王玉鳳表示,目前創世台東院安養36位,到宅個案65位;創世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減輕許多植物人家庭的壓力及負擔,歡迎社會大眾共同加入愛心行列。

 

資料來源: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6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