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讓不一樣的飲食文化融入在地生活,台東縣一家飯店今天推出「名人菜講堂」,邀請台北林語堂故居主任蔡佳芳暢談林語堂最愛的「蟳仔飯」,業者江俊嶙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出系列名人菜,希望以多元、親民的飲食文化豐富在地生活,也能讓鄉親品嘗更繽紛的滋味。

台東縣是觀光大縣,飯店、餐飲越來越多元GAYA度假酒店執行長江俊嶙表示,曾任中研院長的胡適曾住過台東,父親胡傳更曾任台東知州,胡適和林語堂是好友,因此以林語堂最愛的一道菜做為名人菜首發活動,未來每月都會開辦文人雅士的名人菜講堂,下個月預計推出胡適一品鍋介紹。

文學大家林語堂最喜歡的是類似燉飯口感的「蟳仔飯」,作法是把蟳蒸熟後,剔出蟳肉,生糯米加入雞高湯等炒熟後再加入蟳肉,而中餐主廚柯俊隆也搭配台式風味的魷魚螺肉蒜貪、蛋酥白菜等製成2、3人到10人份的套餐。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