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是一個非常適合衝浪的好地方,每年都會吸引非常多的衝浪愛好者前來台東衝浪

台東哪裡適合衝浪,以及關於台東衝浪,我們來看看吧!

臺東台11東部海岸線沿途處處美景,是海岸的度假樂園,碧海藍天如藍色絲路,美麗遼闊的海岸、潔淨無污染海水,衝浪客可以盡情施展衝浪絕活,是國內外旅客口中的「衝浪天堂」。

東部海岸線的長濱、成功與東河鄉擁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臺東一段的沿岸「浪」的條件上,無論大小或形狀上均是得天獨厚,獲得「亞洲國際衝浪組織(Asian Surfing Championship, ASC)、國際職業衝浪組織(Association of Surfing Professionals, ASP)」評定為亞洲最新的衝浪賽場地。喜愛衝浪的高手都知道東海岸的八仙洞海岸、烏石鼻、宜灣、成功鎮海岸、都歷、東河河口、金樽灣、興昌,及花蓮縣的磯崎等地,是衝浪者的天堂,其中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至60公尺左右,平緩海底地形造就平穩的海浪,非常適合衝浪。

秋冬之際吹起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每到連續假日或冬天,全台衝浪愛好者齊聚東海岸,在這裡享受美麗純淨的碧海藍天,迎接刺激熱情如啤酒泡沫的浪花。自2008年起,每年在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外灘舉辦的「東海岸國際衝浪賽」,2011年更加碼「衝浪國際邀請賽暨公開賽」,掀起一波臺灣的衝浪運動風潮,帶動了東海岸衝浪海岸活動與國際知名度。

 

最佳旅遊時間 :

全年皆可衝浪,尤其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60公尺左右,再加上秋冬之際吹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

氣候 :

全區夏季平均溫度約在17度到29度間,冬季則在16度到20度之間,不過夏季白天氣溫經常達到30度以上,請特別注意防曬和補水。夏季8-10月常有颱風,請衝浪客特別注意氣候警報。

 

絕品海岸

位於臺灣本島右側的臺東縣,擁有全國最長176公里的綿延海岸線,以及綠島及蘭嶼兩離島,發展海洋相關的遊憩與極限運動相當具有發展潛力,擁有保存完整的自然與景觀的臺東,被喻為臺灣的「後花園」或是「最後一塊淨土」;在衝浪客眼中,臺東擁有全臺最優質的衝浪環境,美麗而遼闊的海域、潔淨無汙染,可以盡情的施展衝浪絕活,吸引無數來自澳洲、美國的衝浪客到此地活動。

臺東更榮獲「亞洲國際衝浪組織」(ASC)、國際職業衝浪組織(Association of Surfing Professionals, ASP)評定為亞洲最新的衝浪賽場地,繼馬來西亞、峇里島、泰國等國,臺灣成為亞洲的第六站,未來更將強軟硬體服務,將臺東海岸打造成亞洲的海洋旅遊勝地。

 

東海岸國際衝浪賽

自2008年起,每年在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外灘舉辦的「東海岸國際衝浪賽」,2011年更加碼「衝浪國際邀請賽暨公開賽」,比賽項目分為男、女子組長、短板組、青少年組、最佳動作組,評審則來自澳洲、印尼等地,總獎金達新台幣30萬元,因此被ASC國際衝浪組織評定為五星級賽事。 包含日本、南非、澳洲、加拿大等地及臺灣本地選手,參賽選手有100人次之多,參觀人潮達上千人次,熱愛衝浪的好手們千萬別錯過這場國際盛事。

國際好手們蓄勢待發

 

衝浪點

烏石鼻及東河一帶的海域屬於沙岸地形,是較為安全的浪點,在東北季風和暑假也會出現不錯的浪況,適合初學者來此小試身手。周圍有開設衝浪店,提供衝浪板租賃及衝浪教學等活動,一般民眾可以來體驗一下衝浪的快感!

而八仙洞、成功一帶的衝浪點屬於定點起浪礁岩地形,擁有完美的浪型、海浪速度較快,是喜愛尋求刺激的衝浪者挑戰之地,下水時要小心海岸地區岩石以免受傷, 由於地形較為危險建議初學者下水前須事先詢問有經驗的衝浪者,以免發生意外。

金樽灣的沙岸地形加上平穩海浪,適合初學者來小試身手

 

以上資訊取自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ourist/Experience/Surf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