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35歲池上返鄉青農魏瑞廷友善耕作經驗不藏私,二度受邀到香港,與在地青農交流有機稻米耕種技術,更以自身經驗鼓勵香港青農以友善耕作愛家鄉。

青農魏瑞廷8年前為實現故鄉永續生態和疼惜土地的堅持,回到池上以順應自然、有機的方式栽種稻田,想找回小時候記憶中到處是水鳥、青蛙、田螺景象的稻田,在「自己種稻自己賣」的方式下,透過網路將栽種有機池上米的過程,以紀錄片、文字、照片等形式上傳臉書,只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到」也「看得到」。

魏瑞廷這股對土地的堅持與傻勁,香港新田農民去年從臉書看見魏瑞廷的有機稻米栽培過程,力邀魏瑞廷到香港進行農業耕種交流,由於反應熱烈,今年再受香港新界八鄉小隊之邀,與香港青農交流。

魏瑞廷表示,八鄉小隊過去到處教人種米,後來香港因商業化的發展,大家卻都忘了怎麼種田,甚至有的孩童沒看過稻米,由於許多民眾對農夫的早期印象多是年紀很大,這次香港青農看見台灣農民也有和自己年紀相仿,加上外表很「潮」,受到很大的鼓舞,青農們也直接走進田間,紛紛向他討教稻米栽培的「撇步」,難得的交流經驗,讓兩地得青農受到更多的鼓勵。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