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有獨特的鏢旗魚文化,也有好多特色的魚鮮美食,東管處將自5月1日起推出「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委由在地的成功鎮愛鄉協會結合文史與美食,帶領遊客深入巷弄,品嘗真材實料又美味的漁村小吃!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指出,希望遊客到成功不只是看看漁港,或把成功當成旅程的中繼站,成功鎮是傳統漁村,保存了獨特的鏢旗魚文化,也有很多老店,遊客到成功可以慢慢的走,品嘗在地美食。

她進一步指出,今年的小旅行委由在地社團「成功鎮愛鄉協會」導覽,遊程更有深度,也更有溫度,行程包括訪成功海洋環境教室、漁船上架所、漁市場拍賣、製冰廠、旗魚神廟、基翬潮間帶、三仙台、比西里岸等景點,也有特色小吃。

小旅行中推出美食7選2遊程,讓遊客從吃喝玩樂中認識成功,參與美食包括有80年歷史的福和成餅舖,草仔粿、麻糬及封仔餅等師承日本和果子技術,丸昌漁行提供現撈的旗魚生魚片,巷口黃金刈包以南瓜麵皮搭配在地酥炸鬼頭刀,卡滋爾小吃更一口氣推出鬼頭刀魚乾粽、魚乾滷肉飯等,還有東粄香米食、王記鬼頭刀炸魚柳、成功傳統豆花等,道道獨特又美味。

小旅行2人成行,含導覽與特色美食,每人200元,參加者並贈送精美小禮物,預約專線:(089)851174、(089)851276 、或洽東管處官網,遊客若時間充裕,還可預約參加體驗旗魚丸或海藻麻糬DIY。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