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30年歷史的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29、30日在台東啟動第5年在亞洲的超級鐵人賽-2017 Challenge Taiwan,共有來自40個國家及地區的3714位選手(包括21位職業選手、703位外籍選手)參賽。經過激烈的賽程,今(30)日上午在鐵道藝術村終點處舉行頒獎典禮,瑞典Croneborg Fredrik及Verena Walter分獲職業男、女組冠軍,以及8千歐元(約新台幣26萬餘元)獎金,縣長黃健庭也前往參與,並向得獎選手恭賀與向所有參賽選手表達敬意,也歡迎選手們明年再度蒞臨台東競賽及角逐冠軍寶座。
頒獎典禮於今天上午10點舉行,包括黃縣長、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亞州區執行長Marcus Altmann、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 jovi 、縣府觀光旅遊處江慧卿等貴賓與會。Challenge Family亞州區執行長Marcus Altmann、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 jovi致詞時均表示,Challenge Taiwan是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在亞洲及台灣非常重要的一站,感謝台東縣政府的協助,提供這麼棒的場地、行政支援及交通管制疏導,讓賽事能夠順利的完成,也讓選手感受最熱情的比賽。
黃縣長特別感謝「Challenge Family」在台東啟動第5年在亞洲的超級鐵人賽-2017 Challenge Taiwan。黃縣長表示,高水準的賽會品質及比賽環境獲得各國選手好評,相信透過這項賽事已讓全世界看到台東。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動運動觀光,Challenge Taiwan就是最好的範例,讓台東不僅跟世界接軌,也讓台東舉辦的活動都具有國際級、世界級的水準。Challenge Family 已將台東的比賽變成例行的賽事,明年的比賽時間已確定,歡迎選手們明年再度蒞臨台東競賽及角逐冠軍寶座。
隨後黃縣長頒獎給226公里男女職業組前三名,主持人並將全場氣氛炒到最HIGH,226職業男子:第一名Fredrik Croneborg,成績8:03:21、第二名Allan Dougal,成績8:11:23、第三名Guy Crawford,成績8:23:47。
職業女子組:第一名Verena Walter,成績9:25:51、第二名Lucie Zelenkova,成績9:42:11、第三名Kathryn Haesner,成績9:46:20。
獲得男子職業冠軍的Fredrik Croneborg指出,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及台東縣政府、志工提供選手最好的服務、最佳的場地及高水準的比賽,讓這麼多優質的選手一起角逐競爭。尤其226公里超級鐵人賽的游泳賽段,在活水湖進行兩圈3.8公里賽事,自行車賽段沿著台11線,經過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線,以及美麗熱情的傳統原住民村落,路跑賽段則在環市區的山海鐵馬道進行,終點設在鐵道藝術村,相當有特色。
國內有不少知名藝人參加113公里的競賽,其中鐵人媽媽代表賈永婕,成績7小時30分36秒,以總排名549完賽,活力女性代表名模王麗雅,成績7小時16分45秒完賽,總排名488,前記者、名主持人魏華萱,以7小時02分36眳完賽,排名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