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烘焙庇護工場一改往年的母親節蛋糕形式,以時下流行的翻糖結合杯子蛋糕,作出有小洋裝、高跟鞋、包包造型的6款夢幻的母親節限定蛋糕,盼在傳統的母親節蛋糕中,讓媽媽也能有個少女心。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許秋霞表示,今年北上參加台北烘焙展時,發現翻糖是目前烘焙業的主軸,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遂思考著如何讓台東的消費者在母親節有不同的選擇。

許秋霞說,由於牧心經費有限,請不起師傅到台東教學,烘焙坊西點師傅周金榮扛起重責,與員工們創意發想,找出最適合、可讓庇護工場憨兒們親身參與的製程,幾經嘗試,終於選定六款造型,憨兒學員透過模具,壓印出洋裝、高跟鞋及包包等造型,再搭以不同的馬卡龍色,裝飾杯子蛋糕,就成為很夢幻的翻糖蛋糕。

許秋霞說,首度在母親節嘗試將大蛋糕改為4個1組、6個1組的小蛋糕,因為每個母親都歷經過小女孩拿著洋娃娃扮家家酒的時期,想延續兒時夢幻的感覺,讓母親也能擁有一顆少女心。

牧心母親節限定的翻糖蛋糕上周在門市推出後,第一天就有民眾下訂單,許秋霞說,至母親節前都可向牧心訂購,洽詢電話:089-237121。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