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為加速汰換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鼓勵民眾騎乘電動機車,7日下午將在台東市鐵花村行人徒步區,舉辦電動機車補助辦法說明會,環保局表示,二行程機車汰舊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最高補助3萬6500元,若車主當場出示二行程機車行照,還可獲得1份宣導品。

環保局表示,由於二行程機車屬高汙染機車,環保署以補助金鼓勵民眾汰換多年,今年仍維持1500元補助金,明年起補助將逐年遞減500元,至109年起將不再提供補助,家中尚有二行程機車的民眾可把握淘汰時機。

環保局指出,宣導汰換二行程機車,環保局更鼓勵民眾購買低汙染的電動機車,爭取花東基金補助,再加上工業局、環保署及縣環保局的相關補助,民眾新購一輛TES認證、有牌照的電動機車,最高補助3萬2600元,二行程換購者最高3萬6500元,從102年迄今年初,縣內掛牌的電動機車已超過2300輛。

今年持續相關補助,環保局7日下午4時30分至晚間7時在鐵花村的電動機車補助辦法說明會,要以不插電音樂會方式,帶動會場氣氛,電動機車業者也會現場展示8輛,供民眾參考及試乘,針對二行程機車車主,只要參與活動並出示二行程機車行照,填寫好問卷調查後,可再獲得宣導品1份。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