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24屆最佳原住民歌手得主、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族人桑布伊再放異彩,以「Yaangad(椏幹)」風光入圍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原住民語歌手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等7大獎項,親人接喜訊都感到與有榮焉,盼能雀屏中選陪伴走星光大道;桑布伊說,感謝金曲評審們的肯定,更感謝專輯所有的工作伙伴,及天主與祖先的保佑。

 

2013年以「SANGPUY同名專輯 Dalan」入圍5獎項,今年更上一層,以椏幹入圍包括「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專輯裝幀設計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編曲人獎」及「年度專輯」7大獎項,親朋好友獲知喜訊,無不給予最大祝福,希望桑布伊能夠全壘打。

 

一個在年輕的身體裡藏著古老靈魂,桑布伊有著與生俱來獨特嗓音,每每吟唱古調,不需過多樂器的伴奏,極具穿透力的歌聲總是令人動容。

 

桑布伊媽媽洪瑞玉說,桑布伊是非常貼心孝順的小孩,對於古調的傳承有其堅持,也鍾情創作,謝謝大家的支持,更感謝主。桑布伊說,恭喜所有入圍及沒入圍的所有音樂人,希望大家繼續互相支持加油,也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和所有的工作伙伴,及專輯的合音天使、旅北的部落青年。

 

資料來源: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07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