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退休老師李美慧鍾情山水,1998年後全心投入畫作,近期將畫作彙集成冊出版「山色如此-李美慧作品集」,今與10餘位舊雨新知分享成果;李美慧說,她是一個畫畫的人,遊山玩水其實是一個藉口,藉這個口到處去玩,恰巧有這個產品產生了,而幸運的是這個副加產品能與大家分享,是一個很好的副作用。

成果發表會今在台東鹿野區役場舉行,與好友談心話家常、說心情,還有專業老師解說點評,收穫良多。李美慧畫作偏向寫實但不完全,從未畫過抽象畫,而是擇一特定場景畫下內心感受與心情,個性略顯孤僻的她總是藉由畫作彩繪心靈照鏡,身軀雖小畫作大幅,盡情的在繪畫中展現自我及與畫作搏鬥。

愛好古典音樂的李美慧,畫作是她細訴生命故事的憑藉。她說,雖然畫作鮮見人物,但其中取名為「畫中畫」的作品中有她難以忘懷的人生故情,2名淡化的人影在其生命中極具份量,而她也將自己勾勒在內。每一位創作者挖掘內心世界,尤其是獨居者,都會藉由創作展現抒發。

李美慧說,一個畫畫的人,或音樂創作及表演的人,較幸運的是工作表現都能與大家分享。芥川龍之芥的「我們是寂莫的,但比起那些不知道寂寞的,我們是強多了。」看似極其無奈,然又無限希望。以創作生涯而論,人生何其短,願以創作會知音。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