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在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發表全新旗艦級處理器產品線Core i9,電腦品牌廠華碩 (2357) 透露,相關產品正在規劃中。

英特爾今天舉行Comptuex 2017主題演講,會中由英特爾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宋義瀟(Gregory Bryant)發表X系列Core i9處理器,支援電競與虛擬實境(VR)等高效能運算;另於講台上曝光業界首款18核處理器。

去年的 Computex 上,Intel 發表了首款的消費級十核心 Core i7 處理器,當時 1,700 多美元的定價就已經把我們嚇得不輕,十核似乎又也有點過頭了。不過一年過去了,隨著 AMD 的 16 核心處理器發表,桌機高核心數之戰的序幕已然開啟,Intel 也該拿出點什麼來回應 AMD 咄咄逼人的挑戰。原先預期會是最高 12 核心的 Core i9 處理器,這下子最高階款被一口氣推到了 18 核心 / 36 執行緒之多,確保在紙面上的規格保持絶對的壓制,同時 Intel 將 X 系列擴展成了獨立的 Core i9 系列,並預計首批將一共推出四款新品。

出席演講的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受訪表示,Core i9相關產品正在規劃中,但並未鬆口透露上市時間及價位帶。

據 Gregory 介紹,Intel Core i9 整體都是性能強悍的,不過也分為 5 個不同版本。其中最低版本擁有 12 核心和 24 執行緒,售價 999 美元; 性能最強的是 Intel  i9 至尊版處理器(i9 Extreme),它是擁有 18 個核心和 36 執行緒的首款消費級桌機 CPU,售價 1999 美元。

 

Intel Core i9 命名與 12C24T 處理器首次在高效能平台啟用 ,預計暑假登場

除了核心數量不同,在 PCIe 通道數上,支援四通道的 Skylake-X 與支援雙通道的 Kaby Lake-X 都有著明顯不同。

i9-7920X 與 i9-7900X 是 44 條 PCI-E 通道,i9-7820X 與 i9-7800X 為 28 條,i7-7740K 與 i7-7640K 則為 16 條

今年 4 月,Intel 也令人吃驚地宣布,取消已經舉辦 10 年的 IDF(Intel Developer Forum)大會,這也被視為 Intel 從 PC 轉型的一個大動作。但這次發表會的一系列動作來看,PC 對於 Intel 依然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