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外網站 BGR 拿到了多張疑似是 iPhone 8 的原形機,當中不少的特點都與早前流出的傳聞相近,意味這次流出的可能是 iPhone 8 最終的原型機。

大家可以看到這次流出的 iPhone 8 原型機,機背採用打直立式的雙鏡頭設計,前面則正式拿掉了 Touch ID,採用一大片接近無邊框的屏幕。至於機則就採用了全金屬的中框,機底也沒 3.5mm 耳機接口

說到今年下半年的科技界盛事,大家最期待的應該還是 Apple 的 iPhone 7 了!不過目前 iPhone 7 還沒登場,已經有國外專欄作家預估,2017 年將是 Apple 推出 iPhone 滿十週年,因此預估 Apple 很有可能會推出 iPhone 的「十週年」版本。

國外財經媒體 The Motely Fool 專欄作家 Ashraf Eassa 撰文指出,Apple 今年 3 月推出 4 吋 iPhone SE,不是進攻旗艦手機市場,而是要增加自己在 400 美元至 500 美元這一價格區間的市場競爭力,而這一層客群,是 Apple 近年來並未全力主攻的。Ashraf Eassa 認為,Apple 為了讓 iPhone 銷售繼續達標,很可能會繼續在明年 3 月同樣推出第二代的 iPhone SE。Ashraf Eassa 指出,iPhone SE 將可以幫助緩和 iPhone 6s 銷售衰退的情況,雖然幫助可能不大,但不無小補。他認為,2016 會計年度第三季(4 月至 6 月),iPhone SE 的銷售將會有明顯的成長。

蘋果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十周年紀念版iPhone 8(亦有傳或稱iPhone X),據科技網站Fast Company引述消息報道,此部iPhone官方售價將達1000美元,相當於約7800港元

另外,Ashraf Eassa 也預估,2017 年 6 月 29 日將是 Apple 推出 iPhone 滿十週年的日子,有不少傳聞指出 Apple 可能將推出 iPhone 「十週年」紀念版;不過至於該紀念款的 iPhone 外觀會如何?又會有哪些規格?Ashraf Eassa 並未多加說明。

iPhone 8料為5.8英寸,將配備OLED屏幕,覆蓋整個手機正面;金屬邊框將採用鍛造不銹鋼,背面則是玻璃製造。同時,蘋果將移除Home鍵,將之置於屏幕底下,令Home鍵變成輕觸式。另外,手機側面的所有實體鍵都有可能消失,改為於金屬邊框觸控設計。同時,依然會像iPhone 7 Plus一樣,擁有雙鏡頭。

報道又指,iPhone 8將配有由Lumentum提供的的3D感應科技。但這種技術將如何應用,則不得而知,可能會用於識別用戶身份,也可能設在攝像頭中令照片擁有更清晰的分辨率,甚至還可能是為了用於增強現實技術(AR)的應用。

價格最貴的iPhone 8預計將超出1000美元,考慮到當前256GB的iPhone 7 Plus售價已經高達969美元,新款手機超出這一價位也是理所當然的。而新手機所用的OLED屏幕造價,將是當前蘋果手機所用LCD屏幕的兩倍。新手機還將升級​​手機容量,在強勢美元的影響下,更新​​手機容量相對更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