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於東部海岸海岸邊發現許多僧帽水母屍體,雖已死亡,但遺骸仍具毒性,其為毒性排名世界第三的水母。東管處提醒遊客千萬不要觸碰,以免危害自身健康安全,如不慎被螫傷,請立即就醫處理,或至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尋求協助(089-841520)。

僧帽水母資訊:
僧帽水母(學名:Physalia physalis),雖像水母,但其實是一個包含水螅體及水母體的群落。每一個體都高度的專門化,互相緊扣,而不能獨立生存。
僧帽水母可以造成劇痛,並會留下紅色鞭痕,要2~3日才能消散。其毒素可以滲入到淋巴結,並造成更深入的痛楚。刺亦會造成過敏反應及一連串的影響,如發熱、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嚴重時更會致命,但致命的例子比較罕見。且就算是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脫落的觸鬚,在數小時內,仍可以造成同樣傷害。
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3%A7%E5%B8%BD%E6%B0%B4%E6%AF%8D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news/details/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