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和雜糧是本次登場主題

台東在地最棒稻米與豐碩的五穀雜糧,像神農五穀大帝護佑我們的五臟廟,我們在尋找台東最棒稻米煮成的各式米食料理;營養豐富的紅藜,小米,玉米,大豆,樹豆,芋頭乾等等充滿台東在地飲食文化的料理,搭配台東不同族群的料理手法和故事,讓小小一碗米糧吃起來有著全然不同的台東味道

【慢食講】17:00-18:00
台東好米有著得天獨厚的乾淨水源與肥沃山土,不同區域的米飯滋味你可知道?關山/池上/鹿野/甚至到長濱種出來的米飯吃出什麼風什麼土了嗎?

不同的米食料理發展出不同的名稱,什麼是阿拜(a-bai)?什麼又是祈拿褔(cinavu)在南迴的排灣族還有一種山地飯妳吃過嗎?樹豆/小米/紅藜的雜糧大餐,你準備好肚子一一品嘗了沒?

【韓國全州代表交流】
特別加映,韓國全羅北道的全州市(Jeonju si)以韓屋村一帶申請獲得慢城認證,是韓國最看得見傳統文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板索理的故鄉,在飲食文化上更是韓國拌飯的發源地,全州拌飯在朝鮮王朝時代,與平壤的冷麵和開城的湯飯並稱為三大名菜,以細緻的料理方法,容納了地方風土上各種美味的素材。

【慢食操】
以台東在地風土與人的關係為設計,配合時令季節發想,成為慢食操的精神和動作,在市集開始後,帶著大家一起活絡筋骨,這次的慢食操以台東季節食材,米與雜糧為發想,想看Mimi老師怎麼把各式雜糧的耕種與處理的動作融入俏皮的慢食操嗎?趕快把行事曆中5/26、5/27 圈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