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台東全攻略,就是要醬玩

來自台東縣政府很用心的幫大家整理的台東旅遊懶人包

有想要來趟台東旅遊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唷,非常實用呢!

 

以下資訊轉貼自台東觀光旅遊局

2017春節連假即將展開,把握年假到台東旅遊絕對是出遊首選,到台東究竟如何玩,一次告訴你。

【攻略一:花海、熱氣球自由飛將縱谷美景盡收眼底】
  喜歡悠閒田園美景的朋友,美好的一天就從預約搭乘熱氣球的早晨開始,全台唯一可體驗熱氣球自由飛的台東鹿野,初一(1/28)至初五(2/1)不打烊,只要天氣許可,每天都可以預約熱氣球自由飛,春節期間每日下午16:00於鹿野高台也有熱氣球繫留體驗,乘著微風從高處鳥瞰,360度的全視野將台東縱谷美景盡收眼底。
  喜歡賞花的朋友,從知本住宿推薦、關山、池上一路至海岸線的成功花海等春季期間都將陸續展開,光看還不夠,來趟都市體驗不到的農村生活,到台東金色豐收館或關山米國學校體驗製米過程,再品嚐從產地到台東美食餐桌的美味,有吃有看還能玩,一次滿足!
  除此之外,再來個秘境推薦,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成熟轉色的艷紅色台東紅藜已成為台東縣特殊的文化地景,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更配合戶外紅藜地景,在春節期間,推出「藜不開你:又見台東紅藜紅、浪漫紅毯花海大賞」特展,並於特展期間,邀請台東紅藜產業業者自1/28日(六)至2/1日(三),在博物館二樓迴廊處進行展售活動,同時也規劃紅藜套裝行程,讓民眾能夠不用舟車奔波,即可觀賞到難得的美麗景致,又可學習傳統文化知識,詳細最佳賞花期請參閱臺東紅藜官網(https://goo.gl/cFGhgm)。

【攻略二:東海岸看海、原民體驗心曠神怡】
  台東海岸線長達176公里,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最適合發呆,不想走太遠的朋友推薦您可以到鄰近市區的小野柳看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或是到加路蘭欣賞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想了解阿美族文化特色的朋友就不可錯過阿美族民俗中心於1/28-2/1推出的春節套票行程,竹炮、射箭、原民風味美食等活動等著大家來體驗,此外,春節期間每天有三場次表演(11:00/14:00/15:30)一樣很精采。
  想再更遠一點還可到遠近馳名的三仙台遊憩區,走上八拱橋感受在海中間行走的新鮮體驗,三仙台北側的阿美族部落,是個值得旅人探訪的私房景點,走在純樸的漁村部落,轉角就有可能發現小驚喜,因為這裡的牆上藏有可愛的幾米畫作,不僅如此,當你聽到鼓聲,別忘了停下腳步,看一群熱情純真,勇於作夢的孩子們用廢棄的漁業浮球做鼓身、竹根做鼓座、羊皮製鼓皮而成的樂器來表演的PAW-PAW鼓樂團,用震憾人心的鼓聲展現充滿創意的部落生機。

【攻略三:全民泡湯暖呼呼】
  臺東縣溫泉開發已有百年歷史,無論是俗稱美人湯的弱鹼性碳酸泉(知本溫泉、金崙溫泉等)、中性碳酸泉(紅葉溫泉)或是弱酸性硫礦泉(綠島朝日溫泉),數量不僅是全台之多,涵蓋泉質種類非常豐富,春節期間不怕寒流侵襲,只要到台東泡個暖呼呼的溫泉,讓您一夜都好眠。

【攻略四:夜遊台東好好玩】
  台東越夜越美麗,隨風飄揚的鐵花新聚落彩繪熱氣球最適合大小朋友,不只點亮台東的夜晚,更要讓大家沉浸在微風飄逸燈海中享受浪漫,別忘了再到台東觀光夜市來走走逛逛,各式小吃在這裡一次滿足。 
  當然,台東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等旅人們親自來探訪,想知道更多台東訊息可至臺東縣觀光旅遊網或下載旅行台東APP,一手掌握台東新資訊。

【台東交通資訊懶人包】

【旅行台東APP下載】
iOS:https://goo.gl/sG3FbQ
android:https://goo.gl/hTgvxy

台東觀光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
台東就醬玩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

【相關活動洽詢電話】
阿美族民俗中心:089-841520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089-381166
2017台東紅藜季:089-323057
天際航空 (熱氣球自由飛預約): 089-552235/089-552233